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笑云私募4个月亏了20% 仍在卖力吆喝两只新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昔日“第一庄托”赵笑云管理的私募产品又一次引来众多投资者的“关注”。继成立10天即亏掉8%出师不利之后,赵笑云管理“笑看风云一号”近期又创下成立4个月亏损超20%的巨亏记录。

  昨天,陕国投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私募净值。而对于持有“笑看风云一号”私募基金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的心情十分沉重。因为截至8月12日,这只私募产品的净值已经跌至79.29元。以今年4月18日该产品正式成立算起,不足4个月,该基金净值跌幅超过20%!而同期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跌幅分别为14.92%和10.79%。

  “可以跟杠杆基金和QDII媲美了!”昨天,一位公募基金研究员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赵笑云今年可谓时运不济。其管理的私募“笑看风云一号”4月18日成立,当天沪综指创出年内新高3067.46点后便一路阴跌。但综观国内A股基金,4月18日以来跌幅超过20%的仅有4只杠杆基金。此外,受国际股市近期大幅震荡冲击,部分QDII业绩不佳,4月以来跌幅超过20%。

  “这样的业绩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一位市场人士分析,很有可能的结果是,要么买了暴跌的创业板或中小板股票;要么频繁操作导致巨亏。

  尽管产品业绩不佳,赵笑云依然在卖力吆喝着他的“笑看风云系列”产品。在华夏聚富的网站上,赵笑云宣布还要发行“笑看风云三号”和“四号”,认购的门槛和前两只产品一样都是100万元。而上述分析人士称,在低迷的市场环境和巨亏的业绩面前,真不知还有多少人愿意将资金托付于他。

  2000年,作为股评家的赵笑云力荐青山纸业,套牢众多股民,从此背负“中国第一庄托”恶名,远赴他乡。今年4月,其归来发行产品一度受到市场关注。4月18日,笑看风云一号成立;5月4日,笑看风云二号成立。至上周五,笑看风云二号净值89.82元,3个多月缩水10.18%,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的累计跌幅基本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