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最新持仓曝光:增持ST张家界与新疆天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增持ST张家界、新疆天业,坚守信达地产,减持山东海化

  新快报讯 记者 张艺 报道 截至8月17日,已曝光王亚伟二季度新建仓个股有7只,即电科院、易华录、科达机电、聚龙股份、国药股份、长荣股份、紫江企业。其中,电科院、易华录、聚龙股份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同时新进。

  昨晚,随着新一批中报出炉,王亚伟的最新持仓也呼之而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双双加仓ST张家界,华夏大盘大幅加仓新疆天业;在信达地产、嘉寓股份上,王亚伟继续坚守。而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同时减仓山东海化。

  大幅加仓新疆天业

  二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继续增持ST张家界各50万股,以650万股、300.8万股分列第二、第五大流通股东。

  报表显示,ST张家界在营业总收入1.78亿元,增长28.51%的同时,净利润反降22.57%。不过,由于完成重大重组,注入易程天下环保客运公司,扩大了公司利润来源构成,增加了旅游运输业、旅游服务和广告服务业。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0.21元,同比大增280%-320%。

  王亚伟二季度明显加仓的还有新疆天业。华夏大盘大幅加仓300万股至400万股。“华夏系”的华夏行业精选则增持500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不仅如此,新疆天业还获得险资青睐。泰康人寿两个品种合计持有超过220万股。

  逢高减持山东海化

  在增持ST张家界、新疆天业的同时,王亚伟在净利润大幅增长9倍,但同时股价涨幅也较大的山东海化上,却采取了减持动作。

  在一季度大幅加仓山东海化后,至4月中旬,股价自年初以来的涨幅也已达到50%,王亚伟选择了小幅坚持。华夏大盘减持420.6万股至2790万股,华夏策略则减持203万股至997万股,不过持股比例仍较高,分别为3.12%和1.11%。与此同时,华夏红利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在嘉寓股份上,王亚伟也有微量减持。报告期内,嘉寓股份实施10转10派1元,华夏大盘一季度末持股200万股,转增后应持有400万股,但二季报显示其持股数为350万股,意味着其减持了50万股。华夏策略则持股未动,仍保持领先地位,而曾位列其第三大流通股东的华夏红利已退出前十。不过,数据显示,嘉寓股份的筹码继续集中,股东总户数反由一季度末的9267户减少至8561户。

  此外,在信达地产上,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仓未有任何变化,仍以合计2400万股处于第一大机构势力,同时,"华夏系"的华夏盛世精选以300万股新进前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一路逆势持有的信达地产在2季度的表现依然不如人意,虽有短暂反弹,但高度有限,7月1日以后,股价再度进入下降通道,上周再创年内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