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反弹宣布夭折?

2010年05月25日 15:44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回探十日线后面临方向选择

  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股指的震幅偏大,在弱势市场中易引发解套抛盘,再加上发改委否认三年内房产税免谈的传言,带动股指上扬的地产股随之偃旗息鼓,大盘的普跌与昨日的普涨形成鲜明对照,目前上证指数已盘中击穿10日均线,从走势看,回探均线后有再度方向选择的要求,短期方向不明,投资者操作中宜以谨慎为主,反弹是否终结仍有待后市观察。(中证网)

  下半年三座大山齐袭 A股赚钱效应丧失

  尽管新股破发越来越"惨烈", 5月新上市的15只新股,有12只破发,但新股发行节奏仍然没有一丝减速的征兆。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里,A股市场仍有8只新股网上发行,合计发行股数较上一周增加7.91%。

  除了IPO之外,根据wind统计,今年下半年已经确定要再融资的上市公司高达133家,预计再融资的金额为3063.48亿元。更为严重的是今年将实现全流通,解禁量高达3812亿股,接近规模超过5万亿。IPO、再融资和限售股解禁3座大山齐袭,对于市场的压力不容小觑。

  下半年三座大山齐袭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农行或于今年7月上市,拟融资260亿美金,预计在A股的融资规模将达700亿元人民币。

  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IPO融资已经高达1500亿,上半年再融资已经高达1000亿,加上下半年的3063.48亿元,A股面临的压力不小。

  与此同时,今年将实现全流通,原始股解禁达到高潮,今年总解禁量为3812亿股,原始股解禁比例达到84%,接近规模超过5万亿,特别是在11月份,解禁量为1703亿股,主要是中国石油(601857)有1579亿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的巨量解禁,占当月解禁量的92.7%。3座大山齐袭,对于市场的压力不容小觑。

  新基金募资额缩水

  而市场的主要参与机构基金已经丧失话语权,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基金的市值只占到A股总市值的11%。市场出现的连续下跌,让基金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恶劣天气",虽然近期新基金发行加速,但是募集规模却越来越小,根据统计显示,5月份有18只基金同时发行,创下历史新高,但是截至昨日的募集规模只有22.34亿份,已经接近2008年的熊市水平。

  市场赚钱效应丧失

  对于市场被连连"抽血",南方基金的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非常担忧,由于市场赚钱效应丧失,去年底至今入市的资金几乎全线被套,严重打击了市场的投资热情。目前市场的流动性基本是存量资金在推动,加上IPO提速,除了大盘股之外,创业板、中小板的高市盈率发行,对于资金的占用比例增大。

  另一方面加息已经势在必行,一旦加息,流动性可能会进一步收缩,再加上新基金发行的困难和老基金的赎回,市场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因此仅从资金面来看,今年市场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杨德龙也表示,流动性只是一个动态指标,一旦市场回暖,市场的流动性又会重新回归,根据目前居民的储蓄情况来看,一旦赚钱效应凸现,市场也有可能重新回到"不差钱"的状态。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