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负面消息集中发布 *ST昌九股价连续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前日跌停之后,昨日一纸同时囊括业绩亏损、分公司停产、重组搁浅的“组合”公告,让*ST昌九(600228)再次毫无悬念地出现在跌停板上,而这三大负面因素的叠加似乎也在预示前期连续大幅上涨的*ST昌九短期难以止跌,“如果不看仔细,一定不会注意到*ST昌九所发这纸公告的蓄意性”。资深市场人士李君威对记者说。

  由于具有重组预期,6月底以来的*ST昌九不惧大盘的调整连续上涨,最高涨幅达到61.24%,而昨日公司发布的“组合”公告打消了投资者的热情。公司称,截至目前,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也未亲自或授权其他机构、个人对上述事项与第三方进行实质性商谈、接触。这一消息使得前期借“涉矿”和“稀土概念”遭遇热炒的*ST昌九转头直奔跌停。

  而除了重组被搁浅,昨日的公告中再次强调*ST昌九还面临继续大幅亏损和分公司停产的不利消息。“重组有可能被中止的消息之前就已传出,并不是什么新闻,另外这次为什么将已经在半年报中公告过的消息再次专门提出来强调,这表面看来是对投资者提示风险,但公告所发布的时点却是在股价大幅上涨需要调整后,这就是问题所在。”李君威解释道。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全国社保一零七组合、国信证券、中信证券以及中信信托4家机构入驻*ST昌九,对此李君威说:“机构实际上在前期股价上涨期间已经获利,这期间明显成交量放大,机构已经在股价上升过程中减持了。”

  *ST昌九表示,根据当前情况预测,公司今年全年业绩将发生亏损。由于公司此前已连续两年亏损,按照有关规定,股票存在自2011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被暂停上市交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