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动向:社保逆势增持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社保逆势增持地产股

  从已披露2011年半年报来看,上半年末期有8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其中,社保基金新进入的有34家,整体上增持的有19家。从行业来看,数据显著表明社保非常看好地产股。社保一举成为万科A的第八大流通股东,一跃成为招商地产的第三大流通股东。

  论:股市风向标社保的身影一直牵动着众多投资者的心,这次不走寻常路的社保基金选择了低调潜伏在快被市场遗忘的地产股。昨天,低迷多日的地产板块绝地反击,金丰投资、中江地产、绿景控股纷纷涨停。

  ●索罗斯、巴菲特最新持仓曝光

  美国证交会(SEC)周一披露了二季度各大机构投资组合报告。在银行业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包括索罗斯在内的知名投资人几乎都对持有的银行股进行了调整。不过,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大市不佳的情况下增持金融类股。另一位投资大鳄索罗斯则在二季度提前“潜伏”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股份,其姐妹公司摩托罗拉移动日前刚刚宣布被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

  论:增持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股份显示出索罗斯的独到眼光,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的股价已累计攀升9.2%。

  ●史玉柱、王亚伟在银行股上“背道而驰”

  尽管王亚伟所掌管的基金在上半年将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保险类股票基本清仓,而史玉柱则看好饱受争议的银行股。近半年来,史玉柱对银行股的策略是越跌越买,两位在资本市场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在银行股上做出了截然相反的选择。

  论:对于自己的投资路径与最牛基金经理相左,史玉柱不忘替自己解释:“王亚伟为了基民利益,更多考虑所买股票三五年内的股价;我们属于长线投资,更多研究三五年后公司的价值,出发点不一样,不存在谁对谁错的问题。”

  ●险资追随社保增仓,低调潜伏银行股

  据沪上某大型基金管理公司透露,在社保基金加仓的同时,中国人寿也有买入动作。“大跌之后曾获得中国人寿2亿元的大单申购,对该公司旗下两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各申购1亿元。”

  论:近期银行股的异动也被市场认为和险资有关,来自保险公司的消息称,近段时间以来,保险资金已分批增持了不少银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