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经济并未面临重新陷入衰退的危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美国经济并未面临重新陷入衰退的危险,不过失业危机的危险却犹存。

  综合媒体8月18日报道,市场上对于美国经济是否陷入二次衰退的争论愈演愈烈,有人认为衰退在所难免,也有像奥巴马总统认为的,经济并未面临重新陷入衰退的危险。

  道琼斯通讯社18日报道,奥巴马17日表示,尽管近来股市动荡且失业率处高位,但美国并未面临重新陷入经济衰退的危险。奥巴马认为美国并未面临陷入另一轮经济衰退的危险,但却面临经济复苏速度不足以应对真正失业危机的危险。

  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指出,虽然最近几周以来股票市场大幅下跌,但有关美国经济前景的部分悲观情绪可能很快就会消散,因个人消费者仍在继续支出,且工厂仍在继续生产,这表明经济尚未陷入双底衰退。东京三菱日联银行驻纽约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称,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更不用说是下滑。生产仍在继续,且生产继续的原因在于个人消费者仍在进行购买活动。

  美国银行美林公司驻纽约的经济学家尼尔-杜塔(Neil Dutta)则称,从公司来看,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公司正在大幅减少聘用活动或削减支出。虽然衰退风险正在上升,但衰退并非既成事实。

  不过也有专家称,美国陷入另一轮衰退不可避免,而且市场也无法阻止这一衰退的来临;另有调查显示,美国再度陷入经济衰退的几率高达30%,比三个月前翻了一番。

  金融咨询和资产管理公司(MBMG)总经理Paul Gambles表示,最可靠的经济指标,即债券市场早在4个月前已经显示出经济将陷入衰退。在Gambles看来,美国所面临的去杠杆过程十分艰巨,使得衰退已经不可避免。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