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有所反弹 美指短线不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一度出现较大的反弹,盘中最高为1.4472,为7月27日以来最高。今日上午欧元略有回调。截止发稿时,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4421.

  昨日意大利财政部长特雷蒙蒂呼吁:欧元区必须通过更为紧密的财政合作对抗面临的债务危机。特雷蒙蒂提议欧洲国家发放联合债券,通过分摊成本,减少某些欧元区国家的举债压力。

  这番讲话一度刺激了短线欧元走高。

  但是我们也发现短线欧元上档在接近1.45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欧元只有有效突破1.45整数关,才能进一步上涨,反之,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下档在1.42整数关略有支持,而在1.40-1.41区间有更大的支持。

  当然未来欧元更多的方向变化要取决于美国和欧洲债务问题的变化以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另外关注今晚法国和德国2位元首谈话结果对欧元走势影响。

  昨日至今日,美元指数基本运行在74点整数关之下。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3.91点附近。

  今日凌晨美联储洛克哈特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比一两个月前认为的要高。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美元走势较为不利。

  不过,今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9月时将提出详细计划,以提振经济、创造就业和控制赤字。

  这又限制了美元更多的跌势。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3点整数关之上还是有一定的支持。

  但是,在美联储依然实行较为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美元走势很难有突破性的表现。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5.50点附近有较大的阻力。

  因昨日日本内阁府称:政府誓言必要时将对日元汇率过度波动采取果断措施,因这有损经济和金融稳定。

  今日上午到目前,日元走势略有回调。截止发稿时,日元盘中最低跌至76.91附近。

  但是每年8月份是日元表现较好的月份,所以我们发现短线日元下档仍在77-78区间还是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目前对日元观点依然与前期保持一致,也就是说,如果未来日元能有效突破76整数关,则倾向于日元继续上涨,反之,日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当然如果近期日元有效跌破78整数关,则倾向于日元以回调为主。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3.50点或更低位置逢低买入。

  2.前期已经买入美元的投资者耐心等待其反弹出现。

  3.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5-75.50点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4.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2.7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欧元汇率:

  1.如果短线欧元反弹在接近1.45继续逢高卖出为主。

  2.前期已经卖出欧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

  3.一旦未来欧元跌至1.42附近可以逢低买入。

  4.一旦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5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