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拖累经济 PIMCO建议舍弃希爱葡三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16日德法峰会,两国领导人并没有带来发布统一欧元债券的可能性,同时拒绝了增加债务拯救基金数额的计划,欧洲债务危机蔓延能否有效控制变得难以预测。

  与此同时,欧洲债务危机已经开始威胁欧洲整体经济,德法为首、加之欧元区整体的经济增长数据疲态尽显: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0.1%,增长几乎停滞;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2%,预期增长0.3%,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新低。而法国二季度GDP“零”增长。

  欧债危机对经济状况的影响冲击不得不重视,而“欧猪五国”(PIIGS)仍各有风险:经济增长疲弱,债台高筑,政局不稳,国内反削支声音极大,银行业的坏帐问题困扰?市场或许更应该关心,欧猪国会否有捱不住,选择忍痛退出,甚至导致辛苦建立的欧元区最终解体?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 继行政总裁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此前认定,未来将有欧元弱国退出,更估计或涉多达3个国家后。前美国财政部官员、PIMCO董事总经理Neel Kashkari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又明确表示,欧洲领导人应该让希腊、爱尔兰、葡萄牙违约以免西班牙和意大利遭殃。

  Kashkari表示,德国、法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应该对除希腊、爱尔兰、葡萄牙之外的所有欧元区国家进行大规模的拯救计划,从而设立“防火墙”,以免伤及意大利和西班牙。

  他在采访中还认为欧洲在处理危机时,“尽可能地延时和推诿责任。” “他们总是滞后,总是‘试着赶上’,这让形势总是变得更糟。”

  PIMCO首席执行官Mohamed El-Erian也在早些时候就欧洲债务危机问题表示,“(欧洲)应该就稳定核心国家而做出妥协。” 他表示,“希腊有过多负债,而且没有竞争力。靠欧元区力量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很困难。”

  (丁可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