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欧元崩溃将导致全球大萧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亿万富翁、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表示,欧元崩溃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将陷入大萧条。索罗斯15日称欧元区领导人不接受欧元债券,欧元可能“内爆”。

  根据18日出刊的瑞士杂志L'Hebdo访问文稿中,索罗斯表示,“在我看来,大家仍不了解欧元崩溃的后果如何。这可能会导致银行危机,最终导致全面失控。”

  此外,索罗斯也表示,欧洲的未来取决于德国,德国应该针对欧元区提出解决方案。

  索罗斯11日指出,目前全球市场已经进入了危机模式,金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而欧盟决策者解决欧债危机的力度远未令投资者放心。就目前情势而言,唯有德国能够拯救整个欧元区,德国必须有实际行动捍卫欧元。

  同时,索罗斯极力主张欧元区领导人接受“欧元债券”,以更好解决欧债危机。索罗斯指出,德国和其它信评为AAA国家必须接受某种形式的欧元债券机制。否则的话,欧元小命难保,欧元崩溃将掀起全球金融当局根本无力控制的银行危机。

  索罗斯上周五指出,假如欧元区领导人不能接受债务共同化原则,欧元“可能内爆”。

  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奇在16日峰会中拒绝发行欧元债券。两国领袖均表示欧元债券不是解决欧债危机的有效途径,只有在欧元区财政整合的情况下,才可以考虑发行欧元债券。

  同时,索罗斯表示,如果想保住欧元,那么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则须由银行体系改革、欧元共同债券计划和退出策略三大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