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硬派放弃加息主张 英央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英央行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因欧元区的问题以及全球经济增长迟缓使英国的通货膨胀调控目标和经济增长面临威胁,经济学家纷纷预测英国推出更多定量宽松措施的可能性。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18日报道,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 17日发布的8月份会议纪要显示,仅剩的两位立场偏向紧缩政策的委员也放弃了收紧政策的主张,这令英国加息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会议纪要显示,面对日渐黯淡的经济前景,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所有九位委员均投票赞成维持关键利率不变,成员戴尔(Spencer Dale)和威尔(Martin Weale)也放弃了将关键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的主张,其中一位委员还重申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主张。经济学家们指出,与加息相比,英国央行2012年更有可能出台另一轮定量宽松措施。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的经济学家Ross Walker认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部已明显转向偏宽松的政策立场。Walker预计,直到2012年年底,英国央行的关键利率都将维持不变。

  货币政策委员会8月份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预计英国经济将温和复苏,但越来越担心海外因素可能打乱国内经济复苏的进程。会议纪要称,美国经济活动低迷,新兴市场利率上升,这意味着,最终全球经济放缓的持续时间可能较最初预期更长。

  但会议纪要称,英国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风险还是来自欧元区。目前,欧元区的决策者正竭力遏制主权债务危机从外围成员国蔓延到核心成员国的危险。如果欧元区内部的形势显着恶化,金融市场重新陷入动荡,则可能对英国乃至全球经济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在戴尔、威尔及其他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的委员看来,英国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前景所面临的最大风险已明显转为下行风险。英国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4%,但预计将在2012年朝着2%的央行调控目标回落,甚至可能达到略低于调控目标的水平。

  由于经济前景不断恶化,政策委员们讨论了进一步购买资产以提振国内经济的问题,也就是所谓定量宽松措施。他们的结论是,目前还不是推出更多定量宽松措施的时候。但他们表示,一旦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变为现实,央行或许就有必要进一步购买资产。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