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避险回归通胀升温 黄金有望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投资者对于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刺激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同时美国通胀压力继续加重也令黄金对冲通胀的功能得以体现,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三收盘走高,COMEX12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8.8美元,报收1793.8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781.6-1797.6美元。

  基本面上,周二德法两国领导人峰会提出的一系列加强欧元区监管的提议遭到多个成员国反对,为欧元区债务局势蒙上了更多不确定性阴影。斯洛伐克总理表示,其对于德法领导人峰会中提出的平衡预算计划表示赞赏,但在整个欧元区推行金融交易税的提议是不可接受的。荷兰财长德亚赫也表示,其不赞成德法两国首脑提出的征收欧洲金融交易税的提议。法德峰会成果有限,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担忧加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对黄金构成支撑。同时,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预期上升0.1%;6月份为下降0.4%。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7.2%,预期上升7.0%。通胀压力加大亦对金价构成支撑。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黄金持有量为1271.98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08吨,机构再度连续增仓利好黄金。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黄金收出三连阳,上方1800美元关口有较大压力,均线呈多头向上排列,多头趋势不变,指标上,KDJ金叉运行,MACD双线上行红柱继续缩短,看震荡。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参考在178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770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800美元遇阻做空,稳健者建议观望。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