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光古汉业绩暴增42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湘股中药巨头紫光古汉(000590)发布中报,受到公司旗下南岳制药的力挺,公司营业利润暴增4262.52%,每股基本收益为0.13元。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紫光古汉营业总收入为1.62亿元,同比增长26.82%,营业利润3232万元,同比增长4262.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18万元。记者发现,公司业绩之所以暴增与去年同期公司业绩偏低有关,去年同期紫光古汉营业利润仅74万元。公司表示,旗下湖南紫光古汉南岳制药有限公司净利润的暴增,是公司业绩暴增的原动力,记者从中报里看到,南岳制药今年上半年净利润4139万元,高于公司营业利润3232万元。由此可见,今年1月传言紫光古汉甩卖南岳制药的传言不实,为此公司还刊发了澄清公告。

  记者研读后发现,近来中药材暴涨确实给公司经营造成了不小压力,今年上半年公司中药及保健品营业成本上涨39.17%,不过公司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予以化解。受到良好业绩驱动,基金二季度对紫光古汉加仓明显,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和信托占据6席,合计持股高达180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