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收市大跌1.61% 因加息忧虑骤然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8月18日讯 周四A股市场遭受重创,上证指数大幅跌穿2600点整数关。因中国央行将今天发行的多种票据利率全线上调,所引发的加息忧虑刺激资金价格急剧抬升;同时,7月份房价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

  上证指数收市报2559.47点,跌1.61%;深证成指收市报11414.16点,跌1.59%。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493亿元,较昨天放大近半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2.03%,创业板指跌2.19%。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大跌,非金属建材、煤炭开采两个行业跌幅均超过3%,汽车及零部件、房地产等行业跌逾2%,而跌幅最小的银行业也跌近1%。

  中国央行今天在公开市场发行7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及10亿元三年期央票,同时还进行了90亿元的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三种票据的中标利率均上调了8个基点。

  本次是央行在时隔一月后重启三年期央票的发行。鉴于央行本周二意外上调了一年期央票利率8个基点,因此本次三年期央票利率的上调在市场意料之中。不过,各期限央票利率的集体上调,仍令市场对于加息的忧虑急剧升温。周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结束数日来小幅整理态势,短期利率显著上扬,其中,2周利率跳涨102.39个基点,隔夜利率上升44.33个基点,7天利率上升54.91个基点。

  另一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有1个城市同比下降,而环比下降的城市则较上月增加5个至共计14个,反映国内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

  水泥等建材类股遭受重创,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大跌逾6%,建筑股宁波建工跌近8%。(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