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无恐慌盘杀出 期指短线思路对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欧债危机担忧仍在,隔夜美股窄幅震荡。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4.31点,至11410.21点,涨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97点,至2511.48点,跌0.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2点,至1193.88点,涨0.09%。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平开,随后在个股全线走低拖累下逐渐下挫,收盘报2834.25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1.76点;IF1109以2886点跳空低开,日内震荡走低,收盘报2846.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7点,成交165849手,持仓大幅增仓3475手至27528手。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分别发行了70亿元3个月期以及10亿元三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分别为3.1618%和3.97%,收益率较上期均有所提高。从央行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来看,或许是在试探市场对再次加息预期的反应,3年期央票的恢复发行有利于缓和陡然加强的再次加息预期。不过二者收益率紧随1年期央票走高,还是不能使得市场对于央行再度加息的预期消除。

  18日,统计局发布房价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只有三亚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下跌。杭州房价未涨未跌,其余68个城市房价上涨。其中27座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5%,占比近四成;南昌、乌鲁木齐、丹东的涨幅达到或超过9%。一线城市商品房涨幅首次现全面停滞,房价拐点隐现。不过鉴于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飙涨以及管理层近期的动向,新的地产限购令随时可能出台。

  今日股指出现震荡回落走势,盘面上个股普跌,成交量继续萎靡不振,技术上走势偏弱。不过缩量下跌也说明没有恐慌盘杀出,场内做空动能并不是很旺盛,暂时也不必过分看空。当前市场谨慎心态依然占据主导,货币政策是否进入微调期仍有待关注,政策面的不明朗也使得市场走势较为纠结,预计短线延续弱势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暂时还是短线思路对待,静待政策面明朗。(中州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