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早盘跌幅骤增 银行股遭联储言论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消息,周四欧股早盘,主要股指跌幅骤增,斯托克600指数自两周来最高点进一步滑落。两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央行不应采取行动来保护股市投资者。欧洲银行股随即遭受很大冲击。美股期指和亚洲股市跌幅也加大。

  巴黎银行(BNP)沦为欧洲银行板块中的领跌股。有媒体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已开始审查欧洲最大型的贷款银行,美方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导致欧洲银行业融资困难。南非米勒酿酒公司(SAB)的股票跌2.6%,稍早时澳洲福斯特公司拒绝了米勒酒95亿澳元(10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理由是出价太低。世界第二大水泥制造商Holcim Ltd。(HOLN)重跌5.8%。该公司刚发布的利润数字未达到市场预期。

  截至北京时间17:30,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下跌5.61点,至232.44点,跌幅为2.36%。与8月10日创下今年内最低点相比,该指数仍上涨了4.3%。MSCI亚太市场指数跌1.6%。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1.5%,昨日标普500指数高收0.1%。法国CAC 40指数跌2.98%,至3,157.29点;德国DAX 30指数跌3.72%,至5,727.6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2.11%,至5,219.33点。

  费城联储行长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在接受彭博广播采访时表示,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接近零的基准利率至少将维持到2013年中,这是“在不恰当的时候推出了一项不恰当的政策”。

  达拉斯联储行长费舍尔(Richard Fisher)指出,央行不应该推行保护股市投资者的政策。上述两位官员均投票反对美联储8月9日的会议声明。(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