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经济数据疲弱 股指今日可能震荡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美股小幅回落,结束了三连阳。下跌主要有两个,一是法德会议并没有提出实质性的建议,否决了发行欧洲债券的建议,仅提议征收金融交易税;另外,欧美疲软的经济数据再度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欧洲股市小幅下跌,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1%,收报于237.56点。盘中欧股由于德国及欧元区经济增速令人失望一度重挫,德国最大跌幅达到2.5%以上,但之后惠誉重申美国AAA评级,使得欧股企稳回升,收复了大部分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更是最终小幅收涨。

  短期方面:昨天大盘在银行股的带领下,一度有所冲高,但经过连续多日的拉升之后,上涨动能有所减弱,之后不断受到空头打压。消息面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周二上午发行的人民币5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升8.58个基点至3.5840%,打破了此前连续7周保持的3.4982%水平。央行再度释放出货币紧缩的信号,同时,也加大了投资者对于加息的预期。随着资金的撤离,股市在尾盘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另外,隔夜欧美经济数据再度令人失望。德国和欧元区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作为美国房地产方面领先指标的新屋开工数也不及预期,环比有所下降。预计今日可能将会继续下行。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综指受上方2650处缺口的压力较大,昨日虽暂时受到10日均线的支撑,但由于10日均线并没有扭头朝上,其支撑力度是比较弱的,随时有被击穿的可能。另外,需要关注MACD,一旦DIFF不能上穿DEA,反转朝下,那么对于后市较为不利。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看,多头总持仓数为13575,较前日增加了3036手,空头总持仓数为15544,增加了2619手,净空头持仓数继续减弱,但空头依旧占据主导地位,对后市较为不利。

  走势预测:欧美经济数据疲弱,股指可能继续震荡回调

  彭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