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券商策略红黑榜出炉 安信证券最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月的A股,走出来一个触底反弹的行情。但各券商研究机构对七月反弹的预判却不尽相同,申万、招商、中金、华泰联合、中信、国信的预测符合A股7月走势,海通、国泰君安模棱两可,最不靠谱的就是安信证券的投资策略报告。

  早在6月中旬发布的2010中期策略报告中,申银万国策略分析师袁宜就给出了下半年A股运行趋势震荡向上、对7月份A股行情乐观以及6月加仓的判断,符合2319以来的反弹行情。

  而在7月2日A股开始小幅反弹之后,招商证券王银龙对后市中高增长的部分股票做了十分正确的预判。并提示投资者在短线操作上,关注超跌周期性板块的反弹机会、中期业绩大幅预增个股机会、成长类个股机会。

  华泰联合在7月份的投资策略中,明确指出市场的快速下跌可能在7月初结束,并建议投资者保持中性仓位,等待反弹催化剂的到来。结合7月份A股走势,可以看到,华泰联合研报策略与2319反弹基本吻合。

  在众多券商报告中,安信证券7月投资策略分析略显悲观,在本轮2319的反弹中,安信证券的声音与2319反弹趋势大致相反。

  安信证券7月2日发布的《市场热点预判》中,认为7月市场并无热点,与6月相同。但在整个7月份行情中,先是地产、金融一马当先,后有中小市值个股开始活泼,至7月后期,前期“滞涨”的个股也开始补涨。热点随处可见,安信证券却未能发掘。

  但在后期的反弹过程中,安信证券仍然一再谨慎,却没能阻挡股指不断上扬。这一观点从安信证券的每日《安信早参》可见一斑:在2300到2500点时安信证券一直保守谨慎,错失良机;而在2500之后,安信证券则不断提示市场调整风险。

  从7月5日开始,安信仍然持谨慎态度,认为反弹持续不长,仍有下探可能。直到7月12日,安信证券才给出了2500点短线建仓的建议;然而这一建议并没有维持多久,在7月16日的安信早参中,给出了控仓观望的建议:7月15日大盘在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以及农行上市利空彻底兑现条件下仍未能有效上攻,这进一步表明 2500点是近期沪指反弹的天花板。整体来看,本轮反弹基本结束,前期低点有再被考验可能。

  而截至7月15日,上证指数收于2424点,尚不足本轮反弹的1/3。若按照安信证券的投资策略,面对2319反弹,投资者只能望“弹”兴叹。

  (任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