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3预期降温打击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四两市大跌,连续三日回调,主要股指跌幅均超1.5%,沪指收盘创一周来新低。市场对于加息和扩容的担忧,令买盘寥寥。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近乎平开,开盘后,沪指即跌破2600点,全日单边走低,几无反弹,水泥股领跌,权重股萎靡,午后跌势加剧,终以全日低点收盘。沪指收盘报2559.47点,跌1.61%;深成指收盘报11414.16点,跌1.59%;中小板综指跌1.88%;创业板指数跌2.16%;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34.25点,跌1.79%,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846.4点,跌1.62%。两市成交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金额760.9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31.8亿元。

  基本面解盘:央行周四公告显示,上午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和3年期央票利率双双上行约8个基点。本周央票发行利率整体上行,显示在高通胀难以抑制的情况下,央行货币政策仍维持紧缩态势,也令市场加息预期渐浓。

  第一财经日报称,修订后的“新三板”扩容试点方案近日再次上报国务院,业界预期“新三板”有关政策会在国庆前后出台,明年正式启动。

  17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适当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

  中国证券报道,沪深两市已有1096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这些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13万亿元,同比增长30.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23.84亿元,同比增长36.14%。

  热点追踪:周四A股市场仅一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5只,福建三农、银河磁体、佰利联、中科英华、雷曼光电涨停。江河幕墙登陆沪市,涨31.75%。ST鲁北恢复上市,涨33.57%,*ST光明复牌,复权涨幅近130%,盘中振幅超80%。行业板块全跌,水泥、外贸、造纸、机械、煤炭、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近乎全跌,中国石油跌0.9%,中国神华跌4.47%,招行跌2.43%,中国平安跌1.48%,深发展A跌1.88%,海螺水泥跌逾6%。创业板弱于大盘,2只新股涨幅在50%以上。中小板弱于大盘。

  技术分析:周四两市大跌,沪指创一周来收盘新低,下方初步支撑在2520点,市场信心丧失,买盘匮乏,不过单边下跌的走势令空头力量大量释放。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抛售浪潮可能将会进一步打压股指。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可能又将走坏,新一轮下跌趋势有形成迹象;KDJ指标向下掉头,做空力量似乎只是刚开始释放;布林线下轨面临考验,或将引发反弹。盘中水泥煤炭等主力筹码集中的板块领跌大盘,这是个虽然危险,但也暗藏生机的信号。股指期货从盘中表现看,跟随大盘行动,而不是领先,空头似乎信心不足。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在加息和扩容担忧下,市场出现大跌,但从技术形态上看,还是属于对前期快速超跌反弹的修正,在目前的估值状态,出现新一轮下跌行情的可能不大。总体而言,美联储鹰派人物发出声音,令QE3的预期降温,中国的货币紧缩政策也没有改变迹象,市场信心下降,水泥股的抛售说明有主力资金在降低仓位,不过这或者说明市场空头的筹码已经不多,短线下跌空间有限,但是成交还没有到地量水平,大盘的震荡整理预计还将持续。(深圳新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