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10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精功科技(002006):光伏设备行业整合者

  公司作为光伏设备龙头新贵,铸锭炉业务表现出以下特点:1)绝对数量增长超预期。仅根据年报披露订单及11年后公布大单,公司也至少有900台左右铸锭炉订单在手,且根据订单周期,将全部在今年交货。这一数字,极大地超过了我们此前全年确认销售600台的“市场最乐观预期”。2)大单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且全部需在12月底前交货。3)大厂商集中度提高。显示公司品牌逐步得到大企业认可。公司铸锭炉业务将成为盈利的主要支撑点,我们预测11年、12年EPS2.82,4.03,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联合 王海生 唐晓斌 袁瑶)

  农产品(000061):聚焦主业加速外延扩张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初步形成了一个全国性农产品交易及综合服务平台,并在此过程中积聚了强大的综合竞争力。在政策利好背景下,公司将有机会加速外延扩张,降低市场投建和运营成本,提升市场份额,从而最终发展成为“中国农业产业链核心环节的主导者”。其基于网络交易大平台和农业产业链核心竞争地位的价值,是公司值得长期看好的根本所在。

  从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而言,公司将逐步形成以平湖市场为代表的新市场运营模式,实体市场将成为提供市场交易与配套服务的综合体,盈利模式也由此前的“租金为主+管理费”的模式,升级为“以交易驱动的租金、佣金和服务收益+以商铺长租为驱动的租金收益+以配套开发为驱动的地产收益”的新模式。公司的投入产出将更加均衡,有望进入ROE快速提升的阶段,这对提升公司业绩也有较大益处。

  我们认为短期关注点应跟踪了解公司平湖市场招商及开业进程,其关于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的定义,及对公司经常性盈利的影响。我们也将对该增发方案进行后续跟踪,以更好把握项目本身的财务预测和回报率。

  维持盈利预测。2011-2012年经常性(扣非)利润EPS分别为0.35元和0.68元,考虑非经常性损益后的EPS为0.74元和0.81元,维持“买入”评级和21元目标价。(海通证券(600837)路颖 汪立亭 潘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