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限购要扩大范围 谨防挤压效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知道,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数据仅仅包括70个大中城市,实际上,还有590家三四线城市未进入统计范畴,在采访中我们记者了解到,这些三四线的城市也正在成为了新的涨价主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曹建海说,以三线为主的590家城市呢,实际上今年以来房价上涨的情况(更突出)就是上涨的幅度更快更大。

  专家说,之所以出现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和限购城市的挤压效应不无关系, 一二线城市限购后,导致开发商和投资者的资金流向周边未限购地区,造成新的上涨潮。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曹建海表示,像北京限购,那么资金大量流入到燕郊,河北周边的地区。那像厦门限购呢,那资金就跑到福建的泉州,比如说沈阳,它只是对局部区域限购,而大部分区域,比如郊区呀没有限购,房价仍然继续上涨

  专家也建议,限购令最好扩大范围,全面限购,以防非限购地区承接限购地区的投资需求,避免不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