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上海:保障房建设加速 全年目标完成没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2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F4DA511868B48bdAB809FF729E53ECA

看完了商品房的最新数据,接下来我们要关注的是保障房建设的最新进展。从住建部公布数据来看,截止到7月,各地保障房开工率稳步增加,不少地方开工率超过七成。值得注意的是,西部省份进度明显好于东部地区。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广东保障房开工率56.2%,上海开工率截至7月底为57.8%。而同期,西部地区中,宁夏保障房开工率为90.2%,甘肃为79.06%,贵州为76%。那么这种西快东慢的局面是怎么造成的呢?原本具有强大资金优势的东部地区为什么在保障房建设中走到了后面。我们的记者也在上海进行了一番调查。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上海全市1-7月份新开工建设和筹措的各类保障性住房866万平方米,占全年规划开工任务的57.8%。相比之下,目前上海保障房的建设进度比较慢,那么,去年保障房建设进度全国领先的上海,今年的速度为什么降了下来呢?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副巡视员 住房保障处处长  李东说,一个是资金的问题,银根收紧以后贷款信用碰到问题以后,有一段时间对于保障房的差别性政策不够。第二个问题就是土地交付使用的问题,上海的建设用地几乎都是毛地,就是土地上都是有附属物的,必须要把土地平整,要动迁、拆迁完成才行。

 

   李东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工的情况来看,上海的进度还不是很快,但是810月份将是保障房开工建设的集中期,上海将加速推进保障房建设。公开数据显示,上海土地市场将在8月共推出32块经营性用地,其中保障性房用地占据了将近三分之一,总数达到10块。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副巡视员 住房保障处处长  李东说,我们下半年所谓有信心,就是在上半年的工作基础之上,一定抓紧,在施工建设方面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保障房
  • 建设
  • 加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