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预期下黑色周五会否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500点附近或是短线买点

  在2600点上坚守了三个交易日后,昨日大盘未能抵挡住空头的袭击,下跌41.79点,收盘于2559.47点,失守整数关口。周四大跌后,今日是否会延续下跌,尤其是市场预期周末可能加息的情况下,黑色周五是否会出现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昨日盘面

  昨日沪指开盘于2601.99点,开盘三分钟后跌破2600点,上午多数时间在2590点上下震荡。午后跌幅扩大,收盘前下探至全天最低点2556.86点。收盘报2559.47点,下跌41.79点,跌幅1.61%;深证成指报11414.16点,下跌1.59%。成交继续维持地量,沪市成交为760.9亿,深市成交为731.8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492.7亿,与周三基本相当。

  板块方面,50个行业板块全线重挫,水泥、造纸、机械、煤炭、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飞机制造、传媒娱乐、黄金板块表现相对抗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2.03%和2.19%,中小盘股票弱于大盘,1只创业板个股跌停收盘,跌停品种的出现,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人气。

  从日K线上看,股指一举跌破5日线和10日线两条重要的短期均线支撑,再次回到均线系统下方。大盘日K线以一根中阴线报收。指标方面,MACD指标绿柱小幅伸长,DIF、DEA继续低位运行,KDJ指标J值拐头向下,指标有走弱迹象。

  今日走势

  黑色星期五还是探底回升?

  对于今日大盘是否会出现黑色星期五,市场人士观点分歧明显,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今天大盘可能会探底回升。

  观点一:黑色周五

  可能性:★★☆☆☆

  对于昨日市场的回调,分析人士认为加息等货币紧缩预期是重要压力。昨日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在公开市场招标发行10亿元3年期央票以及7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发行量与上周持平。"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以及央票利率的提升让市场担心央行会运用加息等调控手段。"招商证券(600999)一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有加息预期存在,周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结束数日来小幅整理态势,短期利率显著上扬,隔夜利率上升44.33个基点;7天利率上升54.91个基点;2周利率跳涨102.39个基点。"由于担心周末加息,不排除今日大盘再度下探上演黑色周五的可能。"

  广发证券(000776)万兵认为昨日的下跌意味着市场弱势的确立。"前期大盘的下跌是对欧债、美债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速减缓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反映,反弹仅是对下跌过快的修正。在利空因素没有任何改观的情况下,反弹后延续调整实为正常现象。从反弹无力上触缺口下沿来看,本次反弹力度极弱,缺口成为弱势确立的标志,昨天的下跌属于调整初期。"

  观点二:探底回升

  可能性:★★★★☆

  "从技术面上看,昨日市场收光头阴线,今日早盘还会惯性下探,不过2528点附近是按浪型划分的下跌第一支撑位,今日大盘可能在2530点附近止跌企稳。"大摩投资盘后研究报告认为。

  "蹲下去是为了更好地站起来!"中证投资张索清对今日走势看法乐观,"在连续缩量反弹之后沪指重心节节下移,接连失守短期均线和2600点整数关口,大有二次回落之势,但投资者不必为二次回落感到担心。从下跌过程中整体成交未放大来看,目前市场的调整并未引发短期的恐慌,显示调整相对健康,短期跌穿2437点的可能性较小。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也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目前市场对于央行会否加息仍无明确的定论,这或许会扩大周末效应的影响。指数上,关注2530点-2550点区域支撑,以及2582点和10日线压力。"

  国元证券(000728)康洪涛更为乐观,他认为昨日的下跌仅是技术性下跌,绝不是新下跌的开始。"周五出现反弹的机会很大,但考虑到整体的反攻时间还是不充分,因而周五反弹的机会更多的可能出现在个股上,而反弹的大盘空间应该有限。"

  操作建议

  短线客或可逢低建仓

  "市场今日有望再现逢低布局机会。"联讯证券万保辉认为,"股指已经连续3天回调,获利盘的压力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化。但在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预计短期股指会继续在2550点附近震荡整理为主,指数难有大的涨幅,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将延续,投资者仍可关注有实质性利好支撑,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中小盘个股,中长线投资者逢低布局为主。"

  大摩投资认为,今日大盘可能在2530点附近止跌企稳。届时需要重点关注量能及领涨个股的表现。现阶段建议投资者保持5成以内的仓位应对股指的反复,对于短线客来说,周五的低点将是加仓良机。华讯投资袁磊也持类似观点,他认为支撑位在2550点-2530点区间,大盘再往下探的空间非常有限,这波调整的低点将在周五出现,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农业及大消费板块。

  广发证券万兵则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减仓回避风险,高位已减仓的则不必急于入场,耐心等待调整过后的短线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