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中报陆续出笼 港股面对新一轮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8 月18 日,受到内地A 股的跌势拖累,港股终于出现回整,是刚展开的反弹浪里面的第一次,对于港股能否保持预期中的稳定性,将会是一个很好的考验。目前,全球股市在展开了差不多一周时间的“绝地反弹”之后,都同步的进入了整固的态势。欧洲最新出来的宏观经济数据,表现还是来得比较疲弱,包括德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以及英国7 月零售销售数据等等,依然是在显示出欧洲经济增长仍在放缓。至于亚洲方面,台湾也公布了第二季的经济增长,同比增长了5.02%。我们相信亚洲的经济增长,跟欧美一样都是在放缓,但是亚洲总体来说,该还是要远较欧美来得要好。因此,在全球股市经历了一轮下滑洗礼之后,倘若环球资金要在下半年重新部署起动的话,我们相信亚洲该是最可以受益的。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回整的行程,回压走势在午盘明显的展现,主要是受到内地A股的拖累。上证综合指数在昨天下跌了41 点或1.61%,跌穿了2600 点关口来收盘,市场传出内地有进一步加息的机会,是令到市况出现高位回压的原因。恒生指数收盘报20016 点,下跌273 点,主板成交量有721 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已回探到了20000 点的初部承接支持水平,是第一波回整的考验,能否守稳对于短期后市发展有启示性。操作上,建议可以继续选股来进行相对积极的部署,在恒生指数未有跌穿19600 点关口之前,可以维持这种操作态度。

  盘面上,港股新一轮的中报发布期已经展开了,已出了中报的包括有安徽海螺水泥(0914)、中移动(0941)、以及交通银行(3328)等等,相关股份对于中期业绩的反应不一。安徽海螺水泥半年多赚了超过两倍,但是盘面上的回吐压力沉重,昨天下跌了7.09%。中移动在中报出来后,股价表现相对稳定,虽然半年盈利仅增长了6%,但是手持3000 亿元人民币现金,派中期息1.58 港元,这些都是有利中移动股价的因素,尤其是在不确定性未能消除的背景下,相信中移动将继续成为资金避难所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