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继高盛和标普之后,花旗也加入调降美国经济增幅预期行列。该行将美国今年经济增幅预期从1.7%调降至1.6%,将明年增幅预期从2.7%调降至2.1%。

  综合媒体8月19日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19日表示,由于“政局可能瘫痪”而且受到财政紧缩举措影响,2011年和2012年美国经济扩张步伐可能不如预期。

  花旗将美国2011年经济增幅预期从之前的1.7%调降至1.6%,将2012年经济增幅预期从之前的2.7%调降至2.1%。花旗同时将标准普尔500指数2011年每股盈利预期从98美元下调至97美元,将2012年每股盈利预期从105美元下调至101美元。

  花旗在报告中表示,截至目前,经济形势和复苏步伐“并没有再度陷入周期性衰退的迹象,只不过是无力全速复苏而已”,“即便是在经济持续扩张这个假设之下,预计未来几年企业盈利也只会保持相当低的个位数增幅。”

  此前几天,多家知名机构也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其中,高盛(Goldman Sachs)18日将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从1.8%和3.0%下调至1.7%和2.1%。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也在17日下调美国2011年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经济增速至1.9%及1.8%,将2011年全年经济增速由2.4%降至1.7%,并下调美国2012年及2013年经济增速预期至2%及2.1%。同时,标普将美国经济2012年陷入衰退的几率由6月时预计的30%上调至35%。

  (刘杰 编译)

  【相关报道】:

  美2季度GDP仅增1.3%消费开支低迷

  美1季度GDP增长率小幅上调至1.9%

  美2010年全年GDP增长2.9%

  穆迪发布报告调低美国未来经济增长预期

  房地美下调2011年美国GDP预期至1.6%

  经济学家称美国经济仍未陷入双底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