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19午评:两个因素决定午后能否上演神奇大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夜欧美股市再次遭遇暴风雨的蹂躏,出现全线暴跌的惨烈局面。早盘A股受此负面影响大幅低开39.82点,好在股指没有继续下探,反而出现低开高走的局面,之后呈现震荡走势,目前市场真的处于一种鸡肋行情。盘中,受避险情绪和查韦斯高呼黄金产业国有化的影响,黄金板块成为涨幅板块。预计后市在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出台前,后市短期内仍将以震荡为主。至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525.55点,下跌1.33%,成交易比前一日有大致持平,量能萎缩,为414.95亿元。

  据万隆金融终端好股道显示,板块全线飘绿,唯有黄金板块出现一定涨幅,避险情绪严重。其余板块调整明显,煤炭、有色金属、非金属品等周期性板块领跌,水泥板块、水利建设、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出现普跌,这就是说明主力资金只是借反弹来逢高出货,个别股票将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今日股指也遭遇暴雨袭击,大幅低开后略高走展开横盘整理,没有像欧美股市一样暴跌,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前面三个交易日A股已经出现明显的调整,提前消化了部分利空,使得此次全球暴跌对市场冲击力度有所减少。那么今日大盘午后能否像8.9和8.11那样再次上演神奇大逆转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有两大因素决定,分别为:

  1.“护盘王子”银行股能否挺身而出、单骑救主。我们广州万隆发现,前面几次每当大盘处于危难之际,银行股都会挺身而出、拉抬护盘来单骑救主,成功扮演了“护盘王子”的角色。早盘看,银行股普遍低开震荡,午后它们能否崛起对于大盘起死回生来讲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2.股指在2537点附近的表现情况。2537点位股指自8.9大幅反弹的半分位,该点位对于本次调整具有非凡的意义。如果午后股指能否放量突破站上2537点,则意味着股指属于正常的调整;而如果午后股指不能有效突破,该点位将成为新的压力位,对股指构成反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大盘持续大跌,手中个股到底是该坚持还是该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