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将公布进一步财政紧缩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9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称,西班牙将于周五(19日)公布进一步的财政紧缩政计划,目的在于避开债务市场的攻击,但可能会避免公布大幅减支措施,以免对执政党工人社会党在11月大选产生不利影响。

  政府预计通过此项计划节约50亿欧元,其中包括大型企业的前置税收和削减地方政府药品开销等政策。

  该项计划预计将削减预算赤字占GDP比例0.5个百分点,今年政府目标是将该比例削减至6%。此前,政府已成功在2010年将把该比例由2009年的11.1%削减至9.2%。

  可能在11月大选中胜出的反对党人民党称,迫使大型企业在2011年年底缴纳2012年税款的纳税改革就是一场数字游戏。

  分析师们指出,在偿还债务成本偏高和对国际经济形势担忧的背景下,西班牙很难实现今年的财政预算目标。

  近期西班牙借贷成本在此前触及纪录新高后有所下降,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欧洲央行(ECB)对其债券的购买。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将大选提前至11月。他所领导的执政党西班牙社会主义工人党(PSOE)在民调中落后,其因去年包括减薪在内的紧缩措施而遭到选民的排斥。

  有鉴于此,分析师们预计,政府将宣布对多数选民不会产生影响的储蓄计划,但将避免宣布诸如增税或削减公共健康服务预算等不受欢迎的措施,因后者可能会对执政党选举产生重大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