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小企业信贷亮点多 贷款保持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各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大中小企业特色化网点建设与特色化业务发展以来,北京辖内中小企业贷款保持快速增长,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呈现四大亮点。

  中关村示范区小企业金融服务蓬勃发展。2010年,北京银监局支持北京银行设立了中关村分行,这是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之后全国第三家城商行同城分行,也是首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特色分行。截至2011年5月末,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的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以上,集成资源、专业服务的优势得到初步发挥。

  文化创意产业小企业金融服务特色鲜明。北京地区的小企业市场具有明显的首都文化特色,包含影视动画、网络游戏等在内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了大量快速发展、金融需求巨大的小企业,也得到了辖内银行机构的热烈响应。

  商贸流通领域小企业金融服务量体裁衣。北京地区商贸流通类中小企业众多,呈现“买全国卖全国”的行业结构特征。

  郊区小企业金融服务异军突起。北京的总部经济特征导致中小企业大多集中在郊区县,农村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作为郊区金融服务的生力军,为郊区县中小企业提供了大量金融服务。2009年以来,村镇银行扎根郊区,探索出了一批适合当地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 (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