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金融风暴担忧再起 避险推高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黄金作为避险品种,最大化的发挥了自己的功能,随着欧债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糟糕的数据,全球金融风暴的担忧弥漫金融市场,黄金被推出新高,从今年7月以来,黄金成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品种,连创新高,不断上行,昨日创出1829的高点,今天开盘再次走出新高。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费城联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30.7,预期3.7,7月份为3.2,6月份为-7.7。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9000人,至40.8万人,预期为40万。与此同时,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较上月下降3.5%,预期为上升3.8%。

  一系列糟糕的数据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悲观预期,市场上避险情绪大增,美债受到追捧,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跌破2.0%。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跌破11000点关口,盘中最多曾下跌近528点,纳指下跌5.22%,标普500指数下跌4.46%;欧洲股市昨日也低开低走,收盘大幅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4.6%,法国CAC 40指 数周四收盘下跌5.5%,德国DAX指数周四收盘下跌6%。

  全球股市的暴跌更加剧了全球金融风暴再起的担忧,黄金受到避险情绪的影响走出新高。

  受糟糕数据的影响,高盛和摩根史丹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摩根士丹利将2011年全球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期从4.2%下调至3.9%,将2012年增长率预期从4.5%下调至3.8%。同时,将欧元区2011和2012年GDP增长率预期分别从2%和1.2%下调至1.7%和0.5%;将中国2012年GDP增长率预期从9.0%下调至8.7%。

  高盛(Goldman Sachs)也下调了全球GDP增长率预期,将2011年和2012年的全球GDP增长率预期分别从4.1%和4.6%下调至4.0%和4.4%。调整幅度最大的是美国和欧元区。高盛将美国今明两年的GDP增长率预期分别从1.8%和3.0%下调至1.7%和2.1%,将欧洲今明两年的GDP增长率预期分别从2.1%和1.7%下调至1.9%和1.4%。

  这两大金融集团的举动也令市场承压,加剧了担忧的情绪。

  欧洲方面:德法峰会后欧洲并无对欧债的实质措施出台,对欧债的担忧再起,欧美国家债务负担沉重,为摆脱债务负担消减赤字不得不实行财政紧缩计划,这对目前疲软的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

  技术分析:

  黄金昨晚冲出前高,再创新高,并强势上行,日线收长阳,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均线多头排列,并进一步上扬,今日预计黄金仍保持上行态势,涨势依旧。下方关键支撑在1815区域,上方目标在1840和1860区域。

  支撑:374—372

  阻力:378—382

  随着黄金的上涨,白银的下方支撑也比较强,整体也是呈现盘整上行态势,昨日日线收阳,今日预计仍是盘整向上,下方关键支撑在40.5和40区域,上方关键阻力在41和41.5区域

  支撑:8580—8400

  阻力:8730—885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