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黄金股今日爆发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继续关注黄金股及小金属股

  中金公司发布的有色金属行业周策略指出,上周黄金股显著跑赢板块。报告认为,由于8/10月欧债集中到期,美国经济放缓以及中国调控持续,近期黄金股将更具防御性,其次是小金属股。报告同时认为,应利用基本金属股(也包括整个板块)盘整回调的机会择机建仓,为参与中期“宏观窗口”打开时的强劲交易性反弹做准备。

  报告认为,当中国通胀数据见顶,政策开始有放松迹象,欧债解决有一定进展,以及美国有较大再刺激可能时,“宏观窗口”将更加明确。有色板块整体都将跑赢大盘,而基本金属股弹性最大。近期将继续关注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及招金矿业和紫金矿业(601899)等黄金股。基本金属中建议关注中期江西铜业(600362)(基本面良好)、驰宏锌锗(600497)(资产注入和钼资源扩张)及中金岭南(000060)(多种资源扩张)的交易性机会。

  此外,报告认为,钨、锑价格已有企稳回升迹象,可关注相关小金属股的机会,包括辰州矿业(002155)(金钨锑三足鼎立),厦门钨业(600549)(钨产业链高端化和江西资源扩张),包钢稀土(600111)(稀土价格维持高位,基本面坚实)、金钼股份(601958)(深加工产能扩张)、洛阳钼业(钼资源扩张与钨产业链打造并举)以及锡业股份(000960)。

  中信金通证券:金价创出新高,关注黄金板块的投资机会

  如我们所预料的,LME黄金继续大涨,收于1585.5美元/盎司,距离1600美元/盎司近在咫尺。

  1、伯南克讲话暗示QE3作为备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他表示,联储将继续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同时暗示在必要时对美国经济采取更多刺激措施,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是美联储必须保留的选项之一。

  2、美国评级面临下调压力。穆迪周三表示,即便美国在8月份成功避免技术性违约,其AAA债信评级依然面临很高的下调压力。如果白宫未能就长期预算协议达成共识,推动美国预算赤字调整至削减的方向,穆迪将很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对美国债信前景贴上负面标签。受此影响,美元大幅走弱。

  3、QE3和美国评级下调的压力,促发了金价的大幅上涨,我们认为在欧元区债务、避险、QE3的影响下,金价的上涨极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因此,我们依然维持7月13日报告中观点,建议重点关注中金黄金(增发价20.97元)、辰州矿业(锑价回升至9万元)、山东黄金(增发价46.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