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市场似乎将变得更加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港股低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主要受欧洲股市拖累,以及摩根士丹利下调全球经济预测。恒指收盘艰难守住20000 点,报在20016.27 点,跌272.76 点或1.34%,成交额721.77 亿港元。港股ETF 及小QFII 的消息仅对港股起到了短期提振作用,市场迅速恢复观望态度;券商股普遍调整,银行及保险股领跌蓝筹。另外,随着住建部给出的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建议“新5 条标准”,二三线城市限购令也可能于近阶段正式出台,A 股市场水泥、建材及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港股上周从底部反弹超过1000 点,量能不断萎缩,市场情绪极为谨慎导致反弹受阻于抛压。我们重申对近期市场的判断,在海外市场最坏的时候尚未过去,而中国也没有明显利好因素(财政宽松措施)的情况下,恒指尚不具备反弹的充分条件,20000 点以上的反弹动能较弱,短期受欧洲局势影响。

  中国神华(1088.HK)按中国会计准则中期净利润为218.68 亿元升16.1%,未能符合市场预期,股价下挫5.39%领跌蓝筹。中移动(941.HK)中期净利润612.83 亿元,上涨6.3%,属于市场预期的上限,公司股价小幅下跌0.6%。

  港交所(388.HK)上涨3.58%,公司拟与上交所及深交所成立合资企业,业务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发展指数及其它股票衍生产品、编制新指数等。我们认为,随着内地进入长期温和通胀期,中央对信贷的控制将成为常态,而导致内地融资需求“挤”至香港,而人民币国际化的持续进行将便于更多的内地资本流入香港市场,从而够吸引更多的内地企业、甚至国际企业来港融资,而港交所将是主要受益者之一。

  欧洲股市下跌,拖累美股周四表现。欧洲主要指数跌约5%,由欧洲银行股领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若债务危机恶化,欧洲银行或未能承受压力。道指跌419点或3.7%至10990 点,30 只蓝筹股中有16 只的跌幅高于4%,Alcoa 是道指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公司,下跌6.1%。

  经济数据表现欠佳,显示经济情况越来越差、通胀升温及就业市场持续疲弱。费城制造业指数7 月份跌至负30.7 的水平。7 月份CPI 同比增3.6%,高于市场预期。核心CPI 上升至1.8%。同时,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9,000 人至408,000 人。资金追捧黄金及美国国库债券。金价升1.7%至1,823 美元,10 年期债券孳息率跌至2.063%。

  从昨日的全球股市表现来看,投资者信心明显仍然脆弱,任何坏消息均足以令大市下挫。事实上,欧洲各国领袖似乎并无解决方案解决问题,危机或会进一步恶化。我们对大市的短期表现维持审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