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早8点]交银国际报告登高一呼看好A股

2010年05月31日 10:1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在国际国内众多变数影响下,现在沪深股市的前景非常模糊,从研究机构的观点看,看好后市的很少,但是也有研究机构从数据出发,发表了完全不同的观点,交银国际证券最新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就是如此。一起来听一下他们对A股市场的看法。

    交银国际证券的这篇报告,标题就是“三问A股悲观预期”,报告认为,在目前点位,对市场不要过度悲观。它列举了5月26日的各国股市市盈率数据,用静态市盈率来比较,上证指数市盈率为20.2倍,低于日本、纳斯达克、印度和韩国;美、英、法、德股市场的市盈率为12-16倍。在2010年动态市盈率方面,上证指数在15倍左右,美国标普500为13.2倍,彭博欧洲500为11倍,英国富时为10.3倍,德国DAX为11.4倍,法国CAC为10.6倍,日本TPX指数为16.7倍。他们比较的结论是A股作为发展中市场估值显然不高。

    这篇报告还重点分析了沪深股市最大的权重板块银行股的估值,截至4月底,A股银行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为9倍,为1996年以来最低位,低于次贷危机发生后市场最悲观时的10倍水平。

    而与此同时,欧洲银行指数市盈率为10.4倍,美国标普银行为20.8倍,富时银行指数为13.5倍,日本银行业指数11.6倍。沪深股市银行股9倍市盈率却仍被看淡。地产行业是否“硬着陆”是这篇报告的另一个不同的声音。报告认为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即便有泡沫也比较坚实,慢慢消化后不会引发对经济的较大冲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