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阜丰现价有73.8%的上升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中期业绩低于预期:公司2011年上半年总收入达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8%,主要是因为味精和黄原胶产品销量增加和市场需求增长所致。期内尽管产品市场份额有所上升和经营环境得到改善,但原材料成本的升幅超过集团产品的平均售价升幅,因此公司的毛利率下跌3.12个百分点。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8.7%至4.2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0.24元。派中期股息每股10港仙。

  产能扩张占领市场份额,垂直整合加强成本控制:公司凭借市场领导地位,进一步扩大现有产能。期内公司于呼伦贝尔的厂房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投产,预计今年味精的年产能将达到64万吨,明年达到74万吨。预计明年开始味精行业的整合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有望得到提升。公司亦投入建设产能10万吨合成氨的生产线,计划于今年9月投产,以进一步消减化学原料的成本上涨压力。

  产品多元化和进入下游消费行业提升盈利空间:公司于去年中开始商业生产苏氨酸产能为1万吨。苏氨酸产品售价较高,产能明年将提高到4万吨,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之一。公司2010年底与日本“味之素”就苏氨酸产品达成共同销售协议,部分产品透过味之素的渠道进行销售。味精产品方面,公司亦创立“U鲜”系列品牌产品,进入下游零售行业。未来公司将增加现有零售产品种类,进入其他调味品市场。

  预计未来三年盈利翻番:未来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产能的提升和新产品的贡献。凭借公司强大的成本优势,预计其味精的市场占有率将从10年的25%提升到2013年的40%左右(味精行业增长率约为每年10%)。加上新产品的贡献,预计2013年净利润将由2010年的9.66亿元人民币上升到18.9亿元人民币。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9港元: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全年收入将增长35%至86.6亿元,纯利增长0.1%达9.94亿元人民币。由于毛利率面临压力和财务费用将上升,预期全年净利润增幅减少,调低目标价为6.9港元,相当于2011年10倍PE,较现价有73.8%的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