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末日博士鲁比尼:第三轮量化宽松来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9日讯——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在昨日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立即宣称,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来了!

  鲁比尼指出,在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暴跌之后,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大会上事先预告QE3。

  他表示,伯南克预计将于8月26日在Jackson Hole上说到QE3的计划。

  鲁比尼并强调指出了美国成屋销售市场低迷,欧洲方面银行股全线重挫,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扩散等一系列问题,表示欧、美两大经济体正面临经济二次探底。

  针对欧洲央行,鲁比尼称,欧洲央行应该通过降息来拯救意大利和西班牙,阻止欧元区外围国家深度衰退。

  相关内容:

  周四(18日)美国公布的制造业、房市等重要经济数据都很差,令市场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瞬间爆棚,欧美股市以一片惨淡局势收场。

  美国费城联储(Philadelphia Fed)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大低于预期的3.7;美国8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9000人;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5%,预期增长0.2%,6月份升幅0.3%未作修正。

  同时,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发表声明称,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量出现意外下滑,终结连续2个月的增长势头,表明美国住房市场依然低迷。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7月NAR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67万户,年化月率下降3.5%。

  近期接受国外某知名财经媒体调查的华尔街经济学家们也预计,美联储可能采取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并同时降低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调查显示,美联储在未来6个月内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几率由上周五的27.5%上升至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