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急跌之后,市场还有多少调整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深化发展,引发了国际市场的普遍恐慌,受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A股大幅低开之后呈现小幅震荡走势,除了黄金、物流等少数板块走强外,市场避险情绪明显,盘中一度出现普跌现象,尾市虽然有走强动作,勉强收在2530点底线之上,但热点散乱,没有能够引领大盘的主流板块,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说明做多资金仍很谨慎。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

  从资金层面看,虽然今日受重大利空影响,上方出现近40个点的缺口,但大单资金的净流出量反而较昨日减少,说明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跌之后,做空动力有所减弱,但从盘中反抽的动力看,多数是由两油、证券、地产等指标股带动出现的,而且量能的放大没有持续性,说明目前仅是主力的护盘动作,市场还没有出现自发性的上涨动力,预示后市还有调整空间,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心态。

  从历史经验看,大盘在经过快速调整之后,常会出现盘中的反弹动作,今日尾盘股指勉强收在2530点之上,该点在本轮反弹的起点位置曾经过多空的反复震荡,市场筹码在这里经过较充分的换手,因此市场会在这里有一定反弹动力,但在市场恐慌情绪的影响下,反弹高度目前尚不好判定,如果力度较强,短线有在2530点附近做底的可能,否则,还会继续向下探底。

  周一操作:短线市场风险较大,谨慎的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观望,但同外围市场相比,今日A股跌幅较小,且仍有7家涨停,说明还有部分活跃资金在场内运作,激进的朋友可关注创业板的个股机会,易华录、冠昊生物等连续逆市攀升,资金介入力度较大,且受到多家明星基金的关注,短线应具有交易性机会。

  北京股商举办的【十大民间“股神”实战技巧交流会】于8月20日在北京亚运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欢迎广大股友关注并参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是股商和海天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公益性质的活动,门票免费,并有民间股神第七集新书发布会。热线电话:010-57327799。本活动的详细内容请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