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经济前景堪忧 美股期指继续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间消息,周五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大幅走低,预示美股将继续下跌。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与欧洲银行业系统安危,周五外围市场普遍下跌。

  美东时间8月19日08:47(北京时间8月19日20:4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141.00点,报10869.00点,跌幅1.2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24.25点,报2057.75点,跌幅1.16%;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6.30点,报1127.20点,跌幅1.43%。

  投资机构Gibraltar-based ProSpreads常务理事西蒙-布朗(Simon Brown)表示,“近期内,我看不到任何利好消息,因此市场将面临更多的抛售压力。”但他表示,通常都很清淡的8月份市场成交量,放大了股市波动幅度。他预计本月内股市仍将大幅波动。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周四大幅攀升。

  德意志银行周五下调了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情绪。德银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欧洲和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衰退的风险,中国国内信贷紧缩的影响尚在其次。

  德银经济学家,预计中国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很有可能降至7%左右。

  与此同时,JP摩根大通银行经济学家再次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他们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而此前预期值为2.5%。他们还将美国明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预期值从1.5%下调为0.5%。

  德银分析师表示,“能源价格下跌可能会稍微缓冲经济疲软的部分影响,周期性开支水平虽然较低,却也减少了GDP专为负值的可能性。但无论如何,(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明显增大。”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继续攀升,目前上涨了38美元,报每盎司1859.90美元;盘中最高曾攀升至每盎司1881.40美元。

  周五欧洲股市继续下跌,银行板块再次遭遇重大抛售压力。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市场担心欧洲银行间融资可能再度冻结,令欧洲股市承压。

  周五亚洲股市中,韩国Kospi下跌6.2%,造船商、出口商与金融企业遭到狂抛。(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