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迪下调A6价格以吸引美国豪华车客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间消息,大众汽车(VOW)旗下豪华车部门奥迪已经下调了A6中型轿车的价格,旨在提高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原因是该公司正试图将其美国销售量提高一倍。

  奥迪在其网站上称,新款A6轿车的售价为4.17万美元起,低于此前型号的4.52万美元,这种新款汽车本月进入第一个完整的销售月。与此相比,宝马汽车(BMW)的5系列车型售价为4.505万美元起,在美国市场上,宝马5系汽车的销售量较6系高出将近5倍;戴姆勒(DAI)旗下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售价为4.94万美元起,其销售量与奥迪A6的销量之比接近于6:1。

  大众汽车计划在2018年以前将其美国豪华车销售量提高一倍,至20万辆,这是该公司超越丰田汽车(TM)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虽然A4小型车和Q5多功能运动型车(SUV)在奥迪的美国销售量中占到了一般比例,但提高A6销售量将有助于提高奥迪品牌的知名度,将客户群拓展到全尺寸A8和加长型A8高端消费者以外。

  奥迪美国部门负责人Johan de Nysschen在接受采访时称:“人们会看到这些富裕的、眼光敏锐的人驾驶什么汽车,这是品牌开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虽然与顶级豪华车品牌有着一定的销售量差距,但奥迪一直都在缩窄这种差距。在5年以前,奥迪在美国市场上的轿车和多功能运动型车销售量为90116两,而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和丰田旗下雷克萨斯(Lexus)汽车的销售量则在247973辆到322434辆之间。新泽西州市场研究公司R.L. Polk & Co汽车销售分析师汤姆-利比(Tom Libby)称,在今年的美国市场上,宝马很可能会成为最畅销的豪华车品牌;而在中型车市场领域中,梅赛德斯奔驰的销售量表现也“远远超出”奥迪。

  去年,奥迪在美国市场上的A6销售量为8006辆,远低于宝马5系的3.87万辆和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4.69万辆。截至7月份为止,老款A6轿车的销售量增长了0.9%,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增长8.4%,宝马5系则大幅增长65%。利比指出:“如果奥迪想要实现成为头号豪华车品牌以及在美国市场上年销售量达到20万辆的目标,那么很明显需要在那一领域中作出提高。”(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