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调控继续从紧 楼市或出现降价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房价数据后,有专家认为,房地产调控依然从紧,随着限购政策向二、三线城市扩大,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会有所增加,新限购城市可能面临“过山车”式的行情。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表示,现在国家调控政策的延续性已经很明确,而且有从紧趋势,开发商应该会丢掉幻想,在“金九银十”楼市传统旺季争取以价换量,加大促销力度推盘。

  上海绿城玫瑰园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旦临称,由于一些开发商对2011年的宏观调控政策过于乐观,导致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遥不可及。为了完成业绩考核,开发商在三四季度必然会想办法增加销量,降价会更明显。

  另外,8月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新增房地产限购政策城市的五条标准,也增加了购房者对楼市“退烧”的预期。一些购房者认为,限购政策确实抑制住了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如果政策“扩容”到二、三线城市,可以进一步封堵投资客的“梯度转移”,迫使开发商以价换量。

  世联研究则认为,新限购城市将出现“过山车”式市场行情。由于限购令出台与正式执行存在一定的时间差,在此期间会引发购房者恐慌性入市、成交量暴涨的情况。待限购令正式执行之后,市场立马进入冰封期,成交量大幅萎缩。

  不过,目前未限购城市的销售面积约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量的60%左右,但是未限购城市数量却有600个左右。如果依据住建部的五个标准实施限购,被纳入限购的城市仍非常有限。因此,即便是新限购城市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也不会对全国房地产市场造成实质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