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抄底资金逢高抛出 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1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初沪深两市延续此前的超跌反弹,不过随后在欧美外盘市场走弱压力下,股指重新走低。盘面上两市成交量逐日下降,反应市场谨慎情绪。热点方面,超跌小盘股、次新股的挖掘主线相对继续维持,涉矿、重组概念也有表现但不足以聚集人气。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在上周主力资金连续4天净流入后,本周全面净流出,一周资金累计净流出达到117.6亿元。主力资金呈现快进快出的现象进一步加剧了指数走势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多头资金热情有限。

  从具体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本周仅银行、计算机、旅游酒店两板块资金净流入。银行股板块一周净流入7.5亿元,其中史玉柱二季度大笔增持的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最受主力资金亲睐,净流入分别为1.8亿元及1.2亿元,股价周涨幅亦在5%附近远远强于大盘及板块整体表现。另外,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等资金净流入超过4000万元,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则大幅净流出1亿元以上,招商、浦发、南京银行等资金均是净流出态势。行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出台预期及抗通胀属性推动旅游板块一周资金总体净流入,中青旅、西安旅游、宋城股份、中国国旅、三特索道等资金周净流出在千万元以上。在热点不连贯及业绩看好下,预计包括旅游、白酒、商业连锁在内的大消费板块有望反复被关注。

  受到水泥股下半周遭遇猛烈抛售影响,建材板块资金本周大幅净流出12.2亿元,位居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前列,海螺水泥、塔牌集团、冀东水泥、华新水泥等主力资金大幅抛出。煤炭石油、化工化纤、有色金属、电器等资金净流出十分明显,分别达12.7亿元、9.9亿元、9.7亿元及8.9亿元,其他资金传统行业如房地产、钢铁、机械、电力等资金净流出在3亿元至8亿元之间。

  目前来看,随着超跌反弹行情的告一段落,市场赚钱效应将进一步压缩,当然包括高送转、重组、涉矿等在内的题材还有可能表现但不足以助推股指有效上攻,需要关注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国内宏观政策的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