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加息预期加剧市场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经历了先扬后抑的走势,周一指数有效突破2600点之后,在2600点之上经历了短暂挣扎,最高冲到2636点,之后由于量能的跟进不积极,市场呈现了温和的回调,在短期均线处做了一定的弱势盘整,由于市场受到了加息预期干扰出现了加速下跌的影响,周五外围市场的暴跌走势,导致指数向2500点区域震荡靠近,短期市场在2530点附近有所支撑,本周整体呈现下跌的态势,将上周的反弹几乎吞噬。

  消息上,市场对上周市场多重利好预期的消化,包括了央行货币政策动上,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来调节目前收紧环境下的经济增长活力的问题,对市场短期弱势形成一定的信心提振。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16日意外上行。央票发行利率上行的直接效用是央行在公开市场提升回笼力度,此次央票发行利率意外上行对加息的预示意义有待进一步观察。央行公告显示,央行16日发行50亿元1年期央票,3.584%的参考收益率较上一期上涨8.58个基点。央行还进行了29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上期的2.80%持平。由于近期央票利差大幅收窄,央行在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已有逐步提高趋势。短期市场的资金回笼加大,再次引起市场加息的担忧,对市场形成了一定承压,加剧了市场回调的力度。

  外围市场,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加重,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疲弱,18日纽约股市暴跌,道琼斯指数跌400点以上,标准普尔跌幅近4.5%,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5.2%。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下跌主要源于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蔓延至金融机构以及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标普成份股中10个板块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原材料板块下挫逾6%。

  技术面看,指数自2437点反弹至2600点之上,上档2645点区域的缺口位的压力阻挡,对市场资金的连续攻击形成了心理影响,同时,成交量在反弹过程当中出现萎缩,对反弹支撑的空间形成了压缩,指数冲高后呈现回落,支撑位的作用微弱,2600点关口以及短期支撑线相继跌破,而下档2680点弱平衡格局也被彻底击垮,同时向下在2556-2538区域形成一个缺口,增加了市场回拉的阻力,短期市场多空局势上,市场空方占据了较为有利的位置,市场弱势震荡较为明显。

  后期看在2437点至2500点的区域应该会有明显的支撑区域,如果市场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预期的打击,该区域之上应该会有一定的抵抗性的震荡,操作上,保持防御的策略,多看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