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H股溢价指数微涨0.3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8日,虽然有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启幕和国务院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的利好刺激,不过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双双震荡回调。香港恒生指数早盘窄幅震荡,午后指数迅速下行,尾盘收于20016.27点,全日下跌1.34%。上证指数早盘小幅高开,此后指数震荡下行失守2600点关口,尾盘指数跳水收于2559.47点,全日跌幅为1.61%。

  尽管指数的表现十分低迷,不过上证指数与恒生指数的回调幅度仍存在差异,促使恒生AH股溢价指数以109.00点高开,经过盘中震荡之后,尾盘指数冲高收于109.07点,全日涨幅为0.34%,结束了此前连续三日下跌的颓势。

  69只A+H股中,正常交易的50只H股下跌,16只股票上涨,中海发展股份(1138.HK)涨幅高达7.43%,成为表现最好的个股,而安徽海螺水泥股份(0914.HK)和金隅股份(2009.HK)分别下跌7.09%和6.93%。与其对应的A股更是呈现普跌的局面,正常交易的股票中有65只下跌,仅2只上涨,当日海螺水泥大跌6.19%,中国神华、金隅股份分别下跌4.47%和3.94%。

  截至当日收盘,A股较H股折价的股票数量减少为9只,中国平安的AH股价格比仅为0.77倍,是AH股比价最小的股票。另外,洛阳玻璃当前的AH股比价高达4.95倍,东北电气、南京熊猫等4只股票的AH股比价也均超过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