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危机未结束 大盘未脱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上周五两市继续下跌,连续四日回调,沪指一周跌幅2.27%,深成指周跌幅3%,连续五周下跌。欧美股市再度暴跌,亚太股市跌势惨烈,A股相对表现最好,习近平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鼓舞了市场信心。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跳空大幅低开,开盘后一度反弹,沪指探至全日最高2538点后,逐渐震荡回落,午后探至全日最低2513点,尾盘反弹,收窄跌幅。沪指收盘报2534.36点,跌0.98%;深成指收盘报11301.53点,跌0.99%;中小板综指跌0.69%;创业板指数跌0.36%;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07.66点,跌0.94%,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805.2点,跌1.37%。两市成交有所萎缩,沪市成交金额737.7亿元,深市成交金额684.7亿元。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发展"十二五"(2011-2015年)规划纲要,要求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推动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未上市股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宽保险资金运用的渠道和范围,并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规范上市.积极推动人保集团和中再集团上市。央行官员称,国务院已经批准信贷资产证券化继续扩大试点。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实施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从税收、土地、交通、管理体制、设施资源、技术创新、资金扶持以及农产品方面,做出相关规定,以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

  热点追踪:上周五A股市场约二成半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7只,物流和钢结构概念股走强,新宁物流、光正钢构、四川成渝等涨停、沪市还有华芳纺织涨停。行业板块近乎全跌,仅环保、酿酒、公路桥梁板块上涨,水泥、煤炭、石油、农林牧渔、发电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近乎全跌,中国石油跌0.61%,中国神华跌1.84%,中国平安、长江电力跌逾8%,海螺水泥跌4.34%。创业板强于大盘,4只新股涨幅在10-30%之间,新开源涨停。中小板强于大盘,超华科技涨停。

  技术分析:上周五两市继续下跌,并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沪指2520一线表现出支撑,但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大盘还没有脱离危险。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出,抛售浪潮似乎还没有中止。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开始延长,新一轮下跌趋势显露;KDJ指标向下形成死叉,短线下跌动力还在;布林线下轨表现支撑,开口继续缩窄,后市方向不明。盘中题材炒作还能够存在,权重股表现疲软,市场缩量的趋势还没结束,或者暗示探底还将继续。股指期货弱于大盘,持仓继续增加,多头没有放弃。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习近平讲话鼓舞市场信心,令A股市场避免大跌,但外围股市如果不能走稳,则A股市场难以出现反弹,当前大盘还没有摆脱危险状况。兴业证券认为,当前并非08年断崖式经济危机,因此,海外经济偏弱,软化国内政策调控预期,紧缩政策进入观察期甚至改善,反而有利于A股行情延续。总体而言,欧美本轮爆发的危机,还远没结束,如果美国经济进入滞涨,势必拖累全球,中国未来的形势也未见乐观,即使政策透露微调的暖意,也无力刺激A股形成行情,投资者目前惟有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深圳新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