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两新债平稳招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开发银行18日招标发行了该行2011年第四十七期和第四十八期金融债。据中债网发行快报显示,当日发行的第四十七期3年期固息金融债利率4.33%,第四十八期10年期固息金融债利率为4.73%,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据一线交易员透露,该3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为4.33%,基本符合此前4.32%的市场预测均值,认购倍数为2.32倍。10年期品种中标利率为4.73%,略低于此前4.76%的市场预测均值,投标倍数为1.67倍。

  分析人士表示,近日市场资金面受到国电电力55亿元可转债即将申购影响略显紧张,对国开行两期新债的发行带来些许负面影响。与此同时,作为市场利率风向标,周四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走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加息预期。不过总体而言,国开行此次发行的两期新债认购情况较为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