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面和消息面利空共同诱发德国股市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8日再度大幅跳水,跌幅达到5.82%?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官员17日关于美国经济的言论是直接诱因,而更深的原因是美欧实体经济增长受到影响?

  DAX指数当天上演惊险一幕,盘中跌幅一度接近7%,至5535.61点,最后暴跌346.14点,报收于5602.80点?

  "美国两位联储官员对于美国目前经济刺激政策的担忧和质疑言论,导致全球市场出现消极反应,首先是亚洲股市开始跌,接着欧洲股市也开始跌?"中国交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首席交易员王继东对新华社记者说?

  巴德尔银行首席资本市场分析师罗伯特·哈尔沃告诉新华社记者,美联储官员的言论确实影响了市场,但根本原因还是美国党派斗争引发的危机使经济增长放缓,"我看到很多在美国的公司因目前的政治危机而推后甚至取消他们的投资计划?"

  由于订单锐减和工厂裁员,当日美国公布的8月份费城联储指数由7月份的3.2暴跌至-30.7,为两年来最大跌幅?而美国上周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也达到40.8万,超过市场预期?

  王继东认为美国经济的滞胀风险也在加大,"当日公布的CPI数据比市场预期的要严重?"美国劳工统计局18日公布,截至7月的一年,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未经季节调整为3.6%,其中核心CPI数据增幅达到1.8%,为两年来最大涨幅?

  而欧洲各国在推出救助方案上的迟缓也推动了18日德国股市跳水?王继东说:"16日默克尔和萨科齐会晤,并未出台一个令市场满意的方案,使市场看不到欧债危机近期缓解的一个路径?"

  "默克尔和萨科齐达成的协议是一个长期愿景,需要日后多年的努力,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出台短期内恢复欧元区市场信心的举措?"哈尔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