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抄底次新股 社保大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新股大多在上市初期破发或者走势不佳,发行市盈率较去年大幅下降,基金公司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组合乘机大胆介入部分超跌次新股,7月份以来这些次新股大多数表现强劲,最给力的涨幅高达50%。社保基金大获其利。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上半年上市新股153只。截至本周三,在已公布中报的次新股中,有社保基金现身的达到13只,其中3月29日上市的长荣股份在二季度受到社保基金追捧,共有三只社保组合出现在其二季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别为华夏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07组合、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501组合、以及嘉实基金管理的社保602组合。除了这三只社保组合之外,不少公募基金也在二季度大举买入长荣股份,来自华夏基金的华夏优势增长、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等基金携手社保一同买入。长荣股份上市以来表现抢眼,二季度涨幅达到11%,7月份以来再度上涨17.52%,17日再度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东富龙则是另一只社保大举介入并收获颇丰的次新股,华夏基金掌舵的社保107组合和嘉实基金操盘的602组合再度联手,分别买入141万股和70万股,东富龙7月份以来股价几乎呈单边上涨之势,截至17日,下半年累计涨幅达到15.92%。华夏基金管理的社保107组合还对5月底上市的好想你大举买入,截至6月底持股量近60万股,该股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达到22%。博时掌舵的全国社保组合103组合和108组合携手杀入二季度跌幅较大的杭锅股份,该股下半年以来大幅反弹,上涨26.32%。

  在众多社保组合中,嘉实基金掌舵的602组合操作积极,除了现身长荣股份和东富龙之外,还出击瀚宇药业和桐昆股份等两只次新股黑马,截至6月底持有两只股票分别为60万股和75万股,瀚宇药业自4月7日上市以来表现突出,截至17日累计涨幅高达34.55%,7月份以来涨幅达到17%,桐昆股份7月份以来涨幅更是高达28.81%。嘉实管理的602组合在二季度捕获上述四只黑马,赚得盆满钵满。

  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601组合也捕获宁基股份和东材科技两只黑马,二季末该社保组合持有两只股票分别为21万股和203万股,宁基股份7月份以来单边上涨,累计涨幅达19.89%,东材科技下半年以来累计涨幅则高达27.81%。嘉实基金掌舵的社保504组合二季度进驻美亚柏科,该股票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20.89%,博时基金操盘的社保501组合二季度买入汉得信息51万股,该股票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了19%。最牛的当属社保基金114组合,大举买入5月27日上市的海能达,而该股票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达50.76%,海能达也是下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十大个股之一。

  不过,虽然整体上社保基金捕获了众多黑马,并获利颇丰,但也有部分次新股表现不给力,如社保108和社保602组合双双大举买入贝因美,但该股票7月份以来仅上涨0.57%,社保109组合买入的林州重机7月份以来下跌近3%,但这两只个股表现均强于大盘,因此,社保基金出击的这些次新股全部在下半年跑赢大盘,显示出社保基金良好的个股选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