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玉米期货19日收升1.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玉米期货19日收盘上涨1.7%,因担忧7月份的高温天气或导致玉米减产。

  综合媒体8月19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19日收盘大涨,因2011年春季中西部的天气糟糕,市场对作物减产的忧虑升温。

  交投最活跃的CBOT 12月玉米期货收涨12 1/4美分,涨幅1.7%,报收于7.25 1/4美元/蒲式耳。

  市场的忧虑侧重于春小麦和玉米作物,因交易商表示早期的收割报告显示收成低于预期。今春充沛的雨水延误了玉米的播种,而作物在7月份关键生长期又遭受炎热天气进一步影响。

  玉米期价攀高,因交易商担忧的一个年度作物巡视工作组28日当周将证实7月份燥热天气导致的玉米损失。此巡视工作组由农业公司 Pro Farmer组办,将调查从俄亥俄州到南达科他州的农田,每晚发布个别州的产量预期,并于27日公布最终的产量预期。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19日报道,PFG Best驻芝加哥分析师表示,“如果农户的报告精准,则田间巡视工作组应当披露玉米产量减少。”

  全球主要的玉米进口国日本大幅提前采购玉米的消息,突显减产忧虑,亦支持期价上行。日本达成了拟进口14万吨2012/2013年度玉米的协议。

  Midwest Market Solutions分析师Brian Hoops表示,“日本肯定认为2011年的产量问题将延续到2012年,他们担忧价格走高。”

  CBOT 12月乙醇期货收涨2.1%,报收于2.673美元/加仑。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