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抛售逆转走势 油价周五跌0.2%至82.26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周五,投资者普遍认为原油价格在连续下跌多日后已经接近见底,加上当天弱势美元提供的部分动力,原油价格在场内交易的绝大部分时段保持小幅上涨走势;不过接近原油市场收盘时出现的大量抛盘导致油价逆转之前走势小幅收跌。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82.26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跌12美分,收于每桶82.26美元,跌幅是0.2%。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每桶79.17美元,主力合约在本周五个交易日中的三个收跌,一周跌幅是3.7%。

  周五没有重要宏观数据公布,原油市场主要从弱势美元以及再度创下价格纪录的黄金中获得走势动力。费城交易商施沃克集团创始人史蒂文施沃克(Steven Schork)指出,原油价格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触及某个“我们还没有达到的”价格低位。

  随着美元汇率的下跌和全球股市的下挫,油价在周五大部分时段还是维持了涨势。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3%,报74.00点。同期美股主要指数均出现1%以上的跌幅。

  主力原油合约周四出现5.9%的跌幅,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再度出现充满担忧,原油未来的需求预期也维持低迷。不过,MF全球分析师在周五的客户报告中指出,美国应该可以避免进入新一次的衰退,“能源产品价格下跌越多,市场实际可以越乐观。对原油价格来说,跌幅实际超过大多数大宗商品,已经有能力独自启动经济增长。”

  高盛集团在周五的客户报告中也提到了周四时候的原油价格大跌,并指出,主要原因还是严重不利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这一结果“显然提升了衰退发生的风险,但是原油市场方面的数据没有什么衰退的迹象。”报告认为,“美国原油需求在过去三周已经升至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按年考虑同时段的最高水平。另一方面,原油市场供应需求平衡还是很稳定,而预定的30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库存释放还只是进行到一半。”

  报告也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供应数据则是令市场表示失望,提升了今年下半年市场供应可能继续紧缩的预期——如果经济衰退可以被成功避免的话。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9月天然气合约周五涨5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94美元,上涨了1.2%,本周以来累计下跌3%。

  9月配方汽油上涨6美分,收于每加仑2.84美元,一周内下跌0.7%;9月馏分燃料油涨3美分,收于每加仑2.90美元,涨幅是1%,一周范围则是持平。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