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仍需四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重挫影响,两市股指纷纷大幅跳空低开,稍作反弹后,在资源股的拖累下,股指震荡下行。盘中仅有黄金概念股走强,热点急剧减少,市场中多少多局面再度涌现。临近收盘,抄底资金推动股指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

  从技术上看,昨日大盘呈现跳空低开,震荡下行走势,资源类权重股拖累股指走低。大盘日K线破位2600点,K线重心下移,KDJ指标死叉,MACD指标尚未粘合即再度开口向下,技术上存在短线调整要求。虽然外围股市利空频频打乱了A股本身的运行节奏,但是无论从整体估值,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潜力,还有权重股芝麻量来看,A股调整的空间已然不大。

  虽然如此,A股报复性反弹仍需具备四大条件:一是政府的刺激性政策出台;二是央行的紧缩性货币政策放松;三是抽血性的融资暂停或者节奏放慢;四是外围股市企稳。这几项条件不具备,短期市场报复性反弹也就难以出现,短期大盘会震荡寻底,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不宜再盲目杀跌,耐心等待市场出现见底信号,可关注大消费类板块和绩优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