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中资股短期内或要再跌1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德银将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由原先的 9.1%降至8.9%,明年亦由8.6%降至8.3%,以反映欧美若进一步衰退,中国出口将再受重创。该行更预计,短期内中资股尚有15%下跌空间。

  据香港《明报》报道,环球经济双底衰退风险加剧,除了摩根士丹利,另一家证券商德银亦调低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德银将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由原先的 9.1%降至8.9%,明年亦由8.6%降至8.3%,以反映欧美若进一步衰退,中国出口将再受重创。该行更预计,短期内中资股尚有15%下跌空间。

  15%机会内地GDP放慢至7%

  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马骏日前发表研究报告,指今年剩余时间内,影响中国经济最大的变数来自欧美经济,国内的通胀及宏观政策反而变得不那么重要。他认为,中国今年GDP增长放慢至7%的概率已由早前的5%升至15%,此情相当于欧美经济陷入深度衰退、中国全年出口萎缩15.6%。

  德银将下半年剩余日子的全球经济形势分为3种可能性,除了上述悲观情况,包括情况稍好的“温和衰退(25%概率)”,以及较乐观的“增长放缓(60%概率)”,以上两种情况下对应的出口增长分别为2.4%及18.8%。

  马骏估计,淡市下最受冲击的行业依次为航运、航空、电子产品、衣物、焦煤、钢铁及造船业;医疗、教育公用事业、电讯及农产品行业的抗跌能力较强。他指出,在温和衰退的情下,短期内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MSCI China)将进一步下跌15%,若出现稍好的增长放缓情形,未来12个月指数有望回升23%。

  德银相信,中国经济形势不乐观,罪魁祸首是外围经济动荡,故欧美经济预测自然也遭下调。该行估计,“深度衰退”、“温和衰退”及“增长放缓”情下对应的欧美GDP增幅各自为-3%、0%及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