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股市大跌QDII投资转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外股市皆连大跌,QDII基金遭受重创。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在总共44家QDII基金产品中,除去今年发售的17只,仅富国全球一只在今年获得了0.8%的正收益,在其余26只可比产品中,有多达17只产品净值缩水超过10%。而在今年新发的17只产品中,仅黄金概念类QDII获得较好收益。

  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QDII投资开始抛弃海外股市,另寻新欢。在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推出后,以房地产信托凭证(REITS)为主要投资标的的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基金和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接踵获批。

  “能够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是REITs的一大投资特点。从指数表现来看,自1988年以来,富时美国权益型REITs指数长期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鹏华基金总裁助理毕国强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