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房股转战商业物业市场 华润70亿购母公司4物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内房股为避开住宅市场的调控风险,转战商业物业市场,陆续在中期业绩反映成效。华润置地(01109)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出租物业及物业管理营业额按年大增57%。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房股为避开住宅市场的调控风险,转战商业物业市场,陆续在中期业绩反映成效。华润置地(01109)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出租物业及物业管理营业额按年大增57%,而合景泰富(01813)下半年推售的新项目中,商业地产项目占比将增至30%。

  华润置地投资物业收入 增57%

  华润置地上半年营业额按年倒退38%至76.81亿元,纯利微升3.9%至35.6亿元,当中投资物业重估收益占22.77亿元,核心纯利则为12.84亿元,按年减少33%。

  截至8月17日止,华润置地今年住宅合约销售额178亿元(人民币,下同),连同去年底未入帐的合约销售额达388亿元,当中227.6亿元将于今年入帐。

  华润置地主席王印表示,润地无减慢开工进度,下半年更推出13个新盘,有信心达到全年销售额300亿元目标。润地今年投资物业收入1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57%,反映公司提升投资物业的力度。

  合景下半年项目 商业占1/3

  合景泰富也加大商业物业销售,下半年推售项目中,商业(包括服务式住宅、车位等)占三分一,另外有10%项目处于不设限购令地区。合景泰富财务资金部副总裁罗兆和指,目前地价吸引,公司将视乎下半年销售进度、现金回笼情况,决定是否买地。

  华润置地70亿 购母公司4物业

  另外,润地昨又公布,获母公司华润集团注入来自南京、常州、无锡及郑州4个地产项目,总作价70.025亿港元,以14.07亿港元现金支付,余额以每股12.78港元、合共4.38亿股润地股份支付。

  华润集团将首次引入“项目供股”,小股东可以每股12.78港元,按13股配1股比例,向华润购入这批润地股份,小股东若悉数认购,华润持股量将由65% 降至58%。王印表示,今次安排让小股东可避免股份交易带来的摊薄影响。润地财务总监王国华估计,上述4项目今年可带来22亿元销售额。

  首创置业(02868)中期纯利3.08亿元,跌4.3%,不派息。